猫咪与森林

我是我的观察者

最近总在不自觉陷入回忆,回忆前两年工作的地方,回忆刚毕业到深圳,回忆大学时光,回忆小时候的琐事,回忆家人的生日,亲戚的生日。关于家人的生日,父母的自然是记得。然后记得两个爷爷的。之前我清楚的记得妈妈的兄妹的,前些年他们都相继离开,而我也很少再回到那片故土,一回头,竟然发现淡忘了他们的生日。心里难免有些愧疚,小时候也是被他们捧在手心长大的,不记得获得了多少疼爱……
很多时候我们希望自己失忆,忘却那些痛苦。但有些东西是不能被淡忘的,比如自己的根,自己的血脉,自己从哪里来……

与一个相识十年的异国朋友聊天,他的几句话猛然惊醒我。他说:你还年轻,必须要给自己做一些目标和愿望,并且去尝试实现它。
他说的对极了,我怎么能在30岁的年纪就开始养老心态呢。不尝试永远不会前行和收获。此时此刻,随机播放的音乐,响起的是一首《stay alive》。刚刚好,很好。

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